【维勇维】科学审题,规范答题

bayoo:

嗯,cp维勇/勇维 自由心证 


有一丢丢尤勇充分,我就是控制不了写尤勇的手……


 


一块超级大的甜饼,宝宝就是来撒糖的。


 


类似一百问的东西,梗的来源是这里


 


这36个问题叫做“人际亲密产生试验”,由心理学家亚瑟·艾伦发表在一份研究中。


他通过做实验来证明两个人通过分享私人的想法和记忆可以相爱。为了证明这个观点,他说服52对陌生男女和19对陌生女性参与实验。两名参与者由不同的门进入同一间实验室,然后面对面坐着,回答这些越来越私人和深入的问题。


6个月后?两名实验者结婚了(他们邀请了整个实验室的人来参加婚礼)。


 


艾伦的问题最早出现于1997年。大学教授曼迪·莱·凯特伦(Mandy Len Catron)和一名陌生人尝试了这个实验,并在《纽约时报》刊文讨论,随后这个系列问题走红。.


实验结果他们相爱了,当然的。


 


所以,找来你的意中人——或者随便哪个愿意的人(这就是成功的一半了,凯特伦说,仅仅参与这个实验就意味着你愿意坠入爱河)来回答问题吧。


 


 


 


 


 


======================================


 


你们有没有听说过言灵?


心理学潜意识、人类的机理、灵魂、催眠、巫术、道术、魔法、都有言灵的成分。通俗的说言灵就是交流,并通过交流影响环境,绝对的言灵是一愿望。


以上是人类对我们的定义,不过这种东西怎样都无所谓。


 




我就是一只你们世人成为“言灵”的存在。



我从一张纸里诞生,因为主人的力量太强大而得以一直在他身上存在,你们可以把我理解成寄生生物一样的东西,只不过没有实体。
一般我们都是由执念或者誓言幻化而来的啦,生产方式多种多样,也没那么多讲究。
今天,我想告诉你们的,是我主人的故事。

「勇利,陪我玩这个吧?」



我就是以这样的契机来到了这个世界,因为从根源上说,我是主人一瞬间念头的衍生物,不知怎么拥有了自己的意识而已——所以主人听到这句话的时候感情应该是非常无奈的。

太狡猾了吧,明知道这样他就无法拒绝啊?

银头发的男人凑得非常非常近,很明显主人动都不敢动了,男人俨然一副“你不答应我就要吻上去再让你答应”的样子……主人绝对是因为他的脸太帅才没能下手打他吧。

前文有说过,我从一张纸中诞生。



那张纸的内容就是很平凡的恋爱杂志中的玩意,什么美国科学家做的实验啦,把两个陌生人关在同一个房间里问对方36个问题就会成为恋人,坠入爱河哦♡


这样的扯淡内容,大概只有恋爱脑的白痴才会玩的问题问卷。



我就是从这样的东西里面诞生的,和主人那些时刻的意志融合在一起,“附”在了主人身上。

当时我处于飞机上,头等舱里,比较诡异的是头等舱居然只有两个人——我的主人是日本人,我从他眼前的和食看出来的,另一个人比我主人高,帅,整个人自带闪光效果,五官身材都是欧洲人的模样。

最开始,我满以为我会看到两个互不相识的人因为我而牵起红线,结成姻缘,那时我还年轻,拥有这样一个充满粉红泡泡的幼稚理想。


问题问完,我消失的时候,真希望能看到两个人互相拥抱的画面啊——这是每一个言灵对美好结局的幻想。


 


世事无常,我的主人和他的伴侣根本不是互不相识,当时我的主人从某个比赛里拿了银牌,被维克托(那个高发际线的银头发)从日本老家打包带走上飞机,据说动作一气呵成不带停顿,我主人连行李都没拿什么就被他拐上了飞机。

事后回想起来,我严重怀疑他们都睡过了还来玩这个问题集。

今天的故事从问题开始,也会在问题结束。


1--若能邀请世上任何一个人共进晚餐,您想邀谁?

「任何一个吗?以前的话肯定是维克托吧……」
「勇利还真是崇拜我呢,那么现在呢?」

「还是维克托。」

希望和维克托一起吃猪排饭,希望和维克托去吃俄罗斯的食物,很想尝尝看维克托从小吃的东西是什么。

「可以哦,到了我家那边,带你全部吃一遍。」

「不用担心体脂率吗?」他开玩笑地补充一句,挑起眉看着俄罗斯人。

「唔……如果勇利变胖了,那我会逼着勇利一起运动吧?毕竟勇利是容易胖的类型呢。」
说着,维克托用手指抹掉主人嘴角的奶油,舔掉,再次叉起一个草莓,「勇利,啊——」

我是会震惊的。
我非常震惊地看着维克托把他西式晚餐甜点的一半投喂给主人,然后主人也非常习惯地张嘴接受,看起来还在认真地思考36个问题中的一个。

我怀疑维克托有一点私心想把主人喂胖,不,不如说,他想让勇利(我主人的名字)多摄入一点热量,然后带他去运动。

你们这是要做什么运动???我放弃思考这个问题。
我当时还是个孩子。

「维克多呢?想和谁共进晚餐?」
「唔……现在太忙了可能做不到,但是想和勇利的爸爸妈妈认真地吃一顿饭呢。」
「欸?」
主人好像脸红了。
「毕竟勇利把自己拜托给我了嘛。」
「这、这样啊。」
绝对脸红了。

那个时候我已经意识到我无法给“两个陌生人”牵线搭桥了,这两个人的气氛比恋爱杂志还要粉红,我觉得我可以对那边散发着粉红泡泡的杂志吼一声:
“来啊,你们互相伤害啊!”


2--您想出名吗?以什么方式?




「出名的话,总是很有名就没什么想不想要的感觉呢……如果有粉丝喜欢我会很开心吧。」



「维克托一直是充满对粉丝服务精神的人。」勇利中肯地评价着,「但是果然太有名了有时候会不太方便呢。」
维克多稍微思考了一下,修长的手指覆上主人的手背:「目前来说还好,没什么不太方便的……硬要说的话,大概不太喜欢她们打扰到勇利训练吧。」



喔,这个家伙是我主人的教练来着。好好说话,为什么要牵手呢?



「毕竟我是从全世界抢走了维克多的人嘛。」主人再次中肯地评价……好像说出了很不得了的话。
「啊,勇利真有觉悟呢,所以一定要给教练我最心动的惊喜对吧。」然后维克多的嘴笑成桃心。
他们没有意识到自己的话非常腻吗?


3--打电话之前,你曾经预练过打算讲的话吗?为什么?

「没有呢,打电话都是很直接地打过去。」

「有。很多次,给ciao ciao打电话说曲目的时候,给尤里奥生日祝福的时候等等。」
「尤里奥?为什么?」

维克托语气满满的探究意味,有点酸啊。然而我的主人大概是半点也没有听出来的。

「为什么……因为自己一紧张就语无伦次了吧?如果这样心情就没法传达了呢。不预练的话总觉得会被尤里奥骂呢。」

呜哇,我觉得维克托的眼神变得有点危险。
我的主人还是什么都没看出来,钝到这种程度从某种意义上说也很厉害了呢,“想传达的心情”这种让人误会的说法还是少说啊!
当时我也不认识他们口中的尤里奥,只觉得他有点惨的感觉,后来认识了……嗯他不是有点惨,真的是非常惨啊。


4--发生哪些事,对你而言便构成“完美的”一天?

「最近太忙,如果能在家好好睡一觉就很完美了……」主人的手缠上维克托的手指,好像觉得那很好玩吧,就一直戳着维克托的指尖,「当然,家里要有维克托。」

「…我也一样。」



很明显维克多被主人给萌到了,眼睛发亮,脸出现了一点点红晕,主人无意识地撩人很犯规。
 

5--上一次你唱歌给自己听,是在什么时候?唱给别人听呢?

「勇利最近一次唱歌应该是在banquet之后吧,宾馆的房间里。」
「是吗,我完全不记得了呢。」
「没关系,不像去年,这次你喝醉的样子没几个人看到,勇利喝醉的样子也很棒哦。」



没几个人看到…绝对是你没给几个人看到吧。



主人很放心地觉得今年banquet有维克托看着他,自己应该没做什么可怕的事——我深深怀疑这点。
维克托绝对是趁着我主人喝醉干了点什么事,夸勇利的时候,明显陷入了什么糟糕的回忆。

「维克托呢?」
「你喝醉那天,哄你睡觉~。」
「欸?!!」

主人低头了,大概是维克多手上戒指的光太刺眼吧。(真的超级刺眼,那个戒指到底是什么材质的啊?)

6--假如你能活到90岁,而人生最后60年,能保有30岁时的身体或心灵,你会选身或心?

「身。」
异口同声。

是啦是啦,心里年轻与否不要紧,关键是几十年的回忆不能丢掉,你们都眼神足够明显了,已经连话都不用多说了是吧。


 


 


绝对是恋人了啊这两个,什么样的感情才能这么笃定对方会陪伴自己一生呢。


7--你私下有预感,知道自己会怎么往生吗?



「从来没想过这种事,大概和勇利一起吧。」
这个年轻人的答题格式有问题。
而唯一能指出他有问题的勇利就愣愣地看他,眼睛弯弯,勾起嘴角。

虽然我没有眼睛,但是我觉得我要瞎了。


8--请列举你与你的伙伴共有的3项东西。

「滑冰。」

「马卡钦。」
「那不是维克托的狗吗?」
「我的不就是你的吗?」
「……喔,那这个问题不需要问了吧。」

所以,是说……『所有的一切,你们共有。』


9--你一生觉得最感谢的是什么?

「和维克托相遇。」
「遇到勇利。」
「和勇利相遇,我得到了很多东西。谢谢。」
「……不、不客气,今后的人生也请多多指教。」

我知道,维克托有时候会故意装糊涂去套勇利的话,套承诺。很正常很维克托的做法。


但是主人时不时就来一发直球也很吓人啊这种把我整个人生交给你的温柔表情是怎么回事他到底有没有意识到这种话说出来会发生什么?

我觉得这问题没法问下去了,他们越过桌子在接吻了——头等舱的空姐们在远方好像已经开始表演原地爆炸了,我考虑着如果她们能听到两人低语的谈话内容会不会就地圆寂。



维克托从嘴亲到脸颊,然后再到耳垂和耳尖,发出低低的细碎的笑声:「抱歉,勇利太可爱了。」
说着情话然后就把手伸到人家的毛衣下面,现在亲到锁骨了,欺负主人靠在座椅上被他压住无法动弹,手从腹部慢慢滑上去……
他对空姐眨了下眼睛,几个小姐姐很懂又很遗憾地把空间留给他们——小姐姐你们真的不管管吗!这两个混蛋白日那啥对身体不好!



勇利带着湿漉漉的眼神和湿漉漉的眼睛,突然把额头抵到维克托额头。



「维克托,闭眼,深呼吸。」



维克托下意识照做的一瞬间,勇利就吻了上去,带着恶作剧得逞的微笑,可是亲到最后换不了气的还是他啊,一边帮勇利顺气一边笑得脸都红了的维克托样子也是蠢死了。

没眼看,没眼看,没眼看。

10--假设你能改变自己被抚养长大的任何事情,你想改变什么?

「没有什么特别想要改变的。」
标准人生赢家的发言。

「维酱不要死掉就好了,能用金牌证明维克托的努力不是白费就好了,我整个人生好像都有点……」

然后被打断。

「勇利,可能你有不好的地方,但是我保证,再也没有人比你更好了。」
「你的出现完整了我的生命。」
很自然地说出这种发言,认真的神态和紧紧握住的手。

很久以后,他们的手以同样的力度在婚礼上交握,在拿下奖牌后交握,在经历一场惊天动地的吵架,所有人都以为他们会分开后交握,在他们孩子的婚礼上交握的时候,我才慢慢体会到,这两人像是天生绑定到一起的,他们相遇就像是溪水终于抵达海洋,花种越过凛冬在初春开放。

命中注定,天作之合。



11--请用4分钟,向你的伙伴讲述你的生命史,愈详细愈好。

「这个不用了吧……我对维克托的生命史已经了解够多了。」

「我倒是很想听听勇利的,可是只有四分钟还是不够吧——勇利,未来要一点一点和我说。」
「之前你不是已经问过很多了?」
「是吗,我觉得还很少呢。」

你们根本没有在答题啊,这个问卷做出来不是给你们打情骂俏的…
算了,我放弃了。

12--若是你明天醒来,能获取单一一种品性或能力,你想要什么?

「是说异能那种吗?如果是普通能力的话想要跳跃miss更少一点,异能的话应当是读心术一类的。」
「勇利有想读谁的想法吗?」维克托略带好奇的看过来:「我觉得我很好懂的。」

「维克托的话,好懂和难懂一半一半吧,有时候维克托做出的举动也让人费解。」

不,那些让人费解的举动,你带着“维克托超级喜欢自己”的想法去看看,我觉得会有惊喜。



「不过第一个想到的不是维克托,是尤里奥。我真的很想知道他的真实想法……」

「这样啊。」



维克托明明在笑着呢,但在我的视角看,散发出被抛弃的小狗的气息,我毫无同情,十分冷漠。


在所谓的“人际亲密关系试验”中,36个问题被分成3组层层深入,按理来说应该一次性问完的,但是之后维克托好像没了问问题的兴致,转而用亲吻转移了主人的注意力。


下了飞机,维克托根本没有想过其他选项一样就把主人往自己家里带过去:「维克托,你家的客房平常是和我那边一样放杂物吗?」


主人还在想维克托家房子到底有多大,虽然照片里看过一两次但完全没有实际的概念呢——到那里之后他会被吓到,总之,很大就是了。


维克托回话很快,理所当然的语气:「勇利问这个干嘛?勇利也是那里的主人了吧,为什么不和我一起睡?」


「……。」


???


勇利以为他只是一时借住,没想到身边这个人是直接上升到同居的程度了。然后他现在傻愣傻愣地看着所谓的同居人。


自己真的要和那个维克托……像是家人一样、住、住在一起?!


 


「刚刚不是说过了,我的就是你的?」


维克托貌似没能理解主人的卡机状态,摸了摸他的头发,突然语气中充满了挑逗的暗示,半开玩笑半认真地说:「坐飞机太久太累了吧?反正这里离我家很近,我抱你回去也……」


「Nonononono!我很好!」大力推开突然凑近的俄罗斯人,勇利脸上的表情非常奇妙,混杂着不可置信的震惊、想要拒绝又纠结着无法开口的复杂,和被支起下巴亲吻的慌乱。


这误会大了。反射弧长的人总是能给人以惊喜或惊吓。


我有一点幸灾乐祸。


 


第十三个问题出现在傍晚的海滩旁,维克托问出问题的时候主人正眺望着圣彼得堡幽蓝深邃的海洋。他似乎很习惯海风略带咸腥的气味和海鸥飞过海面是沙哑的鸣叫,脸上露出怀念的神情。


勇利鼻尖有小小的雪花,眼底是红棕色的潮水。


 


不正经的风和不正经的雪,把他的头发卷起弄乱然后又打向他的脸,在风中维克托稍微加大了音量——


 


第十三个问题:如果水晶球可以告诉你关于勇利自己、你的未来、你的人生等等一切事情,你想要知道什么?」


看着身边想要继续玩问题游戏的人,勇利明显露出了无奈的表情。


 


我知道这个问题的答案是什么。


他想知道自己和维克托还能走多久——虽然他从未想过离开维克托或者结束他们的关系,但是如果水晶球能解答的话就好了——他不会问出来。


 


「我不知道。」他这样回答,「想不出来呢,努力过好现在就很好了吧?」


「我和勇利一样。」


在勇利旁边的话,未来只需要期待就好了——他是这个意思,不知道我的主人有没有理解呢,他只是浅浅的嗯了一声,把表情埋在围巾里。


 


14.--有没有什么是你一直梦寐以求的?但为什么没有做?


 


「目前是拿到金牌给维克托亲吧,没做的话是因为比赛时间还没有到来。」


「唔,上次差了一点点呢,果然还是想亲吻金牌啊。」


「下次我会做到的。」


「勇利还真是意料之外的自信啊,就算和我同台竞技也有信心拿到金牌吗?」


「……嗯,总要试试看的。」


 


主人眼里闪着光的样子真的非常好看——那个俄罗斯人好像被迷得七荤八素的样子,连回应都慢了半拍:「……我期待着。」


你还要盯着他看多久,卡死的样子很蠢啊。


 


 


「……维克多呢?一直以来想做的事情?」


「目前的话,」维克多俯下身子,整理着勇利的围巾,凑近他,然后当我主人闭上眼睛抿起嘴的时候,维克托只是嘴唇碰了碰勇利的眉心「大概就想这么做吧。」


我觉得主人又被小小地戏耍了一下,毕竟维克托是人生赢家2.0版那种类型,再加上他想做什么就会去做,所以这个问题对他来说并没有什么意义,唯一的意义大概是趁机观赏主人紧张得闭眼的脸。


 


15--你人生中最大的成就是什么?


 


「没什么特别的,硬要说的话就是拿了几个奖牌。」


 


「维克托,你说的没什么特别的奖牌,确实是世界第一的证明吧。」如果主人在漫画里面,我觉得他的脸已经布满了无语的黑线。


 


「但是,之前的赛季,勇利也没参加吧。之后的比赛我会好好珍惜的。」维克托再次笑成桃心嘴,朝勇利挥了挥手。


 


所以勇利不参加的比赛奖牌也不是太重要吗?



16-- 友谊中你最珍视的是什么?


 


「回忆,回忆是个很重要的东西。」


 


「友谊啊……总觉得我和朋友们没有好到珍视的程度,重视的话,应该是双方的尊重吧。」


 


17/18--你最珍贵/糟糕的回忆是什么?


「珍贵的回忆基本和勇利有关。」


「珍贵的回忆基本和维克托有关。」


 


然后因为太多了,无法比较哪个更珍贵一点。


我觉得这两个人都是白痴,非常认真地觉得。


 


「糟糕的……呜哇,这个也很多啊,以前跳跃全miss然后只有我一个人被责骂、刚开始被维克托指导的时候情绪不稳、看到自己banquet的照片的时候……」


「我倒是觉得banquet的回忆很珍贵。」
「如果可以的话,维克托,请把脑子里和手机里关于宴会的全部都删掉吧,非常感谢。」


主人双手合十,满脸懊恼。


「哈哈。」维克托朝勇利笑,打定主意勇利拿他没辙。


 


19.--如果你知道你只有一年可以活了,你会改变你的生活方式吗?为什么?


「那得更加抓紧准备比赛了呢。」


「没错。」


这不仅是两个恋爱白痴,大概还是两个滑冰白痴吧……


20--对于你,友谊意味着什么?


问到这个问题的时候他们已经走回家里,勇利探究意味的眼神掠过房间,评价道:「维克托家里的装修透着非常冷淡的气息呢,明明是很热情的人。」


不不不,他很明显是外热内冷型的,勇利不要以为他对你特别的热度是他的本体啊,完全搞错了吧!


 


「友谊的意义…大家对我来说都是很重要的人,能陪伴在我身边我会很感激吧。」


维克托接上:「友谊是生活的一部分,就这样吧?对这方面我没什么特别的想法呢。」


「是吗,但是维克托朋友非常多的样子。」


「啊,交际方面大部分还是滑冰界的那群人。」


 


21--爱与喜欢在你的人生中分别扮演什么角色?


「我的答案大概会非常普通,喜欢的东西有很多,这种感情更集中在物品上,炸猪排盖饭什么的,爱的话是我这个赛季的主题呢,我觉得这个概念很宽泛——对滑冰的感情是爱、我与维克托之间是爱、我对大家也……」


——我祈祷勇利不要举出「大家」都有哪些人,维克托的脸明显晴转阴,虽然一直在笑着但是总觉得哪里不对劲啊!


最后维克托看了勇利几秒,扶额:「真亏勇利平淡地能说出这种话呢,明明一次"あいしてる"(爱你)也没对我说过,我受到伤害了哦——」


一言不合就趴桌子上撒娇,我算是懂了,这人很明显得了便宜卖乖,大型撩人武器还自带撒娇技能,难怪把别人吃得死死的,偏偏勇利真的吃他这套…谁能玩得过他啊。


 


一般来说,正常套路下,害羞腼腆的亚洲人在这种时候,只会脸红:「那、那种话一般不会随便说吧!」


但是目前来看,主人花了半秒思考作何反应,然后非常主动又坦诚地:「维克托,我爱你。」


……


……


——?!!!!!!!!!!!!!!!!!!!!!!!!!!!!!!


啊,这才是维克托受到了一万点伤害的样子。


 


勇利歪头对他笑。


「喂喂……对这种真的没什么抵抗力啊,还以为会是我先说,勇利学坏了啊。」


下次能不能先预告一下,这样对心脏不好。


勇利听他碎碎念,依旧笑,不回话,压根没打算理维克托。


我更加幸灾乐祸了。


 


22--轮流分享你认为恋人应该具有的好品质,总共分享5个。


 


勇利捧着维克托帮他泡的日本茶,盯着上方的白色烟气,烟雾慢慢朦胧他的眼镜:「维克托现在有的品质都很好啊,不要老是逗我就更好了。」


「希望勇利不要老是挑逗别人呢。」维克托微笑。


嗯总之就是不要没事乱撩人。


我看到勇利翻白眼了,「这句话还给维克托,明明……」


「明明是勇利天天对别人做一些有害心脏的事情。」


 


我觉得主人撩人的技能还是没有另一个那么熟练的——但是他好像从最开始的直球到现在的直球,都非常精准的戳中了维克托的点。


某种意义上说,维克托一副被欺负的懊恼样子也不是不能理解,嗯…他活该。


 


23--你的家庭亲密、温暖吗?你觉得你的童年是不是比其他人更幸福一些?


24--你与母亲的关系怎样?


「嗯……爸爸妈妈和姐姐都是很温柔的人,妈妈和我很亲近。童年的话没有比别人更幸福,我从小时候开始就不善于和别人交流,所以大部分时间都一个人待着或者去冰场练习。」


「我和勇利的情况有点相似呢,小时候很多时间都在冰场里面。」


维克托没有讨论他的家庭,然后把话题带过去了,勇利眨了眨眼睛,没说什么,本来在沙发上正坐的姿势稍微放松了一点,半倚到靠背上。维克托很自然地把他肩膀拉过来,把距离一下子拉近:「说起来,我就是在这里看到勇利的视频,然后跑到你那边去的。」


「喔,几个月前的我估计无论如何也想象不到现在会在这里。」


维克托握起主人的手,在戒指上亲吻着。


 


25--用“我们”做主语造3个肯定句。比如“我们都在这间屋子里……”


「这个题目好奇怪。」


「嗯,"我们都觉得这个问题很奇怪。"」


什么鬼啦。回答问题好歹认真一点吧。


「"我们都是滑冰选手。"」


「"我们都喜欢马卡钦。"」


一只超大的棕色毛茸茸听到自己的名字飞跑过来,把勇利压到维克托身上。然后两个人对视,莫名其妙地笑起来,让人有一种想烧什么东西的欲望。


26--补全这个句子:“我希望有人可以与我分享……”


 


「我希望有人可以和我分享这个可怕的面包。」


勇利手有点抖地拿着巨大的俄罗斯黑麦面包。


几十分钟前在街道里的面包坊,俄罗斯人兴致勃勃地带他去买面包:「这是这里很常见的主食哦。」


然后他穿过香喷喷的面包坊去超市批发伏特加的时候,被主人义正言辞地拦住了。


「回归竞技,要控制饮酒。」


「——可是好不容易才回到家里,想给勇利也尝尝看这边的酒!」


「没兴趣。」而且对喝醉的维克托也没兴趣,他的眼神这么说着。


 


可怜的主人现在还不知道,压抑一个喜欢喝酒的战斗种族后果会多严重,维克托没忍住碰了酒那天晚上,勇利被迫和他在家闹了一整天,从浴室地板闹到阳台再从阳台闹到客厅餐桌,体力好还不能昏过去,明明自己不想喝酒但是到最后莫名其妙满身酒味还解锁了很多……


……总之,勇利很可怜就是了。


 


28--告诉你对面那位,你喜欢他(她)什么?必须非常诚实,说一些你可能不会和第一次见面的人说的话。


「本来就不是第一次见面了吧。」


……是啊所以你们做这个问卷干什么,要秀换一种方式秀行吗。


 


「我喜欢维克托……」主人在思考。


嗯,东方人果然还是对这种场合很苦手呢。


「说不出来,但是非常喜欢。……这个答案可以吗。」然后他用一种小动物一样闪闪发光的眼睛看着维克托。


「嗯,所以现在是情话时间吗~」


 


「我喜欢勇利的很多东西,寻找答案时眼睛闪着的光、冰场上总能带给我惊喜的表演、柔软脆弱又锋利坚强的灵魂、床上断断续续叫我名字时候的样子也……」


「等等等等等等打住!STOP!!」勇利疯狂地摆手摇头,俨然一副要爆炸的模样。


「现在的样子也很喜欢。」然后大庭广众下维克托亲了一下他的脸。


 


好了,逗过头了,现在真的爆炸了。勇利发出一声不知道是气恼还是害羞的叫声,追着维克托回到家,追到家门口气喘吁吁地扯着维克托的领带,不知道怎么表达自己的羞恼,把人抵在门上恶狠狠地……咬了一口维克托的脸。


 


这时候维克托脸上就差没写上「WHY IS HE SO CUTE?!!!」这几个字了。


 


29--分享一件你人生中的囧事。


 


「banquet的事,不用多说了。」主人一脸生无可恋。


「因为生气然后哭了的事,现在想想有点丢脸呢。」


「哈哈,那时候维克托很委屈的样子,一边指责我一边流眼泪。」


「……你以为那是谁的错啊。当时我这边感觉被整个世界抛弃了。」


「抱歉,以后不会这么自说自话了。」勇利把自己埋到银发男人的怀里。


「……虽然是这么说,勇利以后还是会自顾自做决定的吧。」


 


32.--有什么事情是不能随便开玩笑的?


 


「指责维克托的话。」


「以前尤里奥对勇利乱开玩笑的时候,我还蛮生气的哦?」


「有吗?尤里奥没有恶意吧,他其实蛮关心我的…」


「……所以你被开玩笑居然还替尤里奥辩解,你到底是怎么样的人啊。」维克托非常无奈地继续捏他的脸,「你知道尤里奥很关心你啊……」


「对啊,小孩子对对手的执着嘛。」


「……勇利能这样看问题,真是太好了呢。」


「……?」


 


33--如果你今夜就会死去,而且没有机会和任何人说,你最遗憾的没有说出口的话是?为什么你还没有告诉他们?


 


「如果是这种情况,最想对所有人说的应该就是"谢谢"了吧。很感谢大家为我做的一切。」


「这种事情不想去考虑呢,没有思考的意义。」维克托耸肩,把外出买来的一大堆东西分门别类放到各个地方。


 


34--你的家着火了,而且你所有的东西都在里面。在救出你的爱人和宠物以后,你还有机会安全救出一样东西。你会救什么?为什么?


「奖牌。奖牌很有纪念意义。」


还有维克托的海报,不过他没说出来。


「应该也是奖牌?但是什么东西都可以再买,所以不会有什么特别想拿回来的东西吧。」




 


35--你的家庭中谁死去会最让你困扰?为什么?



「呃,谁死去我大概都会痛苦得想要死掉。维酱不在的时候我消沉了很长时间。」


「勇利是我的家人,所以是勇利。勇利死掉的话,感觉我的整个存在都会缺失什么吧。」


36--分享一个你的私人困扰,并向你对面那位请求解决建议,请他(她)以自己的方式来解决。然后,再询问他(她)对于这个问题的个人感受。


最后一个问题还没问完,他们被尤里奥打来的电话叫出家门去,搁置在一边的问题很久很久都没有回答。


后来他们在许许多多的相遇离别,时代的交替更迭这些不可避免的事情里,忙得有时候会乱了阵脚。


我见证他们在圣彼得堡的漫天星斗下交换彼此的亲吻,从对方的眼睛里看到了星光,于是便异口同声:「我愿意。」


我见证他们在孩子听到孩子出生的哭泣时用半辈子的力气拥抱彼此。


我见证他们在黑暗的房间里熬夜共享一杯咖啡,思考着孩子节目的编排,在阻止了维克托把酒加进咖啡里面后,勇利拿着那杯几乎没什么咖啡只有牛奶的马克杯沉沉睡去。


 


 


生命是一场雨,人们曾经在其中雀跃,曾经在其中痴迷沉吟,而更多时候,人们需要忍受那些寒冷和潮湿,那些无奈与寂寥,并以晴日的妄想度日。


我见证主人在孩子很小的时候生了一场大病——他整日的昏睡与病痛让维克托慌乱得不知所措,盯着他的睡颜,把眼泪滴落在他的脸庞上。而眼泪的触感也无法让主人清醒过来,维克托用颤抖的双手抚上他的脸。


我想起很久很久以前,问出口的第六个问题:「假如你能活到90岁,而人生最后60年,能保有30岁时的身体或心灵,你会选身或心?」


我有一点不一样的想法。


希望自己更美丽,希望自己被记得,希望自己的容颜可以在美好的时期于对方如霞光过目,永不相忘。即使在残花败树的冬残也想在另一个人温柔的瞳仁中看见自己的华彩。


然后风雨寒暑还是不断,一天天填满的回忆大概就是白昼中的群星吧,想要排名握住的回忆之中会有令人落泪的温柔。


有时候,确实需要走很长很长的路才能到达终点,我想主人应该还是很高兴自己经历了那么多乱七八糟的事——如果不经过地狱就无法抵达结局的话。


从他遇到维克托的那一刻,他应该就知道了吧,会无法停止地去爱上他,直到日久天长,直到地老天荒。


 


「……维克托,还记得以前我们玩过的一个非常,非常无聊的问题游戏吗。」


「36个问题就能变成恋人什么的,现在想想也觉得好幼稚啊。」


「 分享一个我的私人困扰,并向你对面那位请求解决建议,请他(她)以自己的方式来解决。然后,再询问他(她)对于这个问题的个人感受。」


「维克托这么难受,我很困扰呢——我很早以前就想和你说了,请好好听着。」


「每次我们因为鸡毛蒜皮的事情吵架,每个新年的清晨,每个充满睡意都周日下午。」


「每次因为嫉妒而生气,因为沉闷而厌倦,因为未知而痛苦,我都会记得生活教给我的,去爱你。」


「即使我现在生病,即使在最黑暗、让人痛苦无望的日子里,我能做到也只有感谢一切我知道的神明,全宇宙,感谢我能感谢的所有,让我在那一天的电视里,看到你。」


「你给我的都是那么好的东西,可是为什么现在你要露出那样的表情啊。」


 


我知道,我要消失了。


本身就是从一些问题里面诞生出来的执念,主人太过强大的力量让我有自己微弱的意识——现在大概就是离开的时候了。


 


也许我只是单纯想要离去也说不定,我不想听到维克托关于那个问题的个人感受了,已经足够了,就这么结局吧——我想着,看到他们把对方拥入怀中,莫名其妙就想起我最开始听到的话语。


 


如果能把很多事情都当做玩一场游戏,大概也是个很美的结局。


 


「勇利,陪我玩这个吧?」


 


 


 


 


 -END-

评论

热度(157)